廣告2


適合宜蘭旅遊的出租套房(土水師的家)
想體驗獨特的藝術空間,感受老闆對每個房間的用心,歡迎來土水師的家。
電話:0918667109 林先生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75號
註:記得跟老闆說,"我是阿志的朋友,請給我優惠一點"。

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男人最多能為一個女人等多久?

 一個女性讀者朋友講述她的情感故事,她說,她和男朋友相識多年,分居在兩個不同的城市。男朋友曾經流著淚給她許下諾言:不管忍受多少相思之苦,他都會等她。可是他沒堅持下去,等了她不到兩年,他就結婚了。

「說真的,如果他能再堅持等待一段時間,或許我們就能在一起了!!!」這位讀者朋友在郵件的末尾,連連留下了幾個巨大的感嘆號。感嘆號像一個沉重的小喇叭,訴說著主人公走過的情感歷程。

我能在她的敘述中,讀出那份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感傷和疼痛。只是這位讀者朋友最後追問我的一個問題,讓我難以作答。她問:「你覺得一個男人能為一個女人等待多久?」為愛著的人能等多久,這不僅僅是對男人的拷問,對女人其實也是一個艱難的選擇。

這確實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。因為這個問題的任何答案,都可能是一種承諾,一種誓言,也可能是一種敷衍,一種分手時的殘忍藉口和美好託辭。在愛情快餐時代,只要你捨得一句虛偽的誓言和承諾,就可以得到一份廉價的愛情。愛情易得,等待太難。誰能為誰等待多久,誰都沒有足夠的信心和底氣。事實上,在愛已成往事,新愛就提上日程的今天,轉瞬即忘,轉身即成陌路,是常有的事情。沒有多少愛情經得起長久的等待,也沒有多少人願意去等。

閱讀全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