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2


適合宜蘭旅遊的出租套房(土水師的家)
想體驗獨特的藝術空間,感受老闆對每個房間的用心,歡迎來土水師的家。
電話:0918667109 林先生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75號
註:記得跟老闆說,"我是阿志的朋友,請給我優惠一點"。

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[社會] 以音制音!反擊鄰居製噪又有新招 最後樓下忍不了搬走…

不滿樓下的鋼琴聲太吵,樓上住戶出奇招反擊!住在新北市中和的徐姓男子,被樓下住戶的鋼琴聲吵得很難入眠,於是他從廁所的管道間,用垂降的方式,吊一組音響喇叭到樓下的天花板,反覆播放佛經,這下換樓下的林姓住戶受不了提出告訴。但林姓住戶只錄到兩次佛經的聲音,檢方認為,很難認定徐姓男子有長期犯意,再加上雙方已經和解,因此不起訴處分。

這名65歲徐姓退休公務員去年底曾檢舉樓下鄰居噪音干擾,環保局到現場檢測,但鋼琴聲分貝值在合理範圍,且並非在深夜,因此無法開罰,徐姓男子向樓下鄰居溝通,但對方認為練琴時間在傍晚5、6點,不致於造成干擾;徐男居然異想天開將播著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唸經聲的音響,透過浴室公共管線垂降至樓下鄰居浴室,以「音」制「音」。他打開廁所天花板上的隔板,用繩子綁住音響喇叭,從管道間把喇叭垂降到樓下的天花板,播放佛經來反擊鋼琴的音樂聲。

▼打開廁所天花板上的隔板,用繩子綁住音響喇叭,播放佛經來反擊鋼琴的音樂聲。(示意圖)

這樣的行為長達半年,樓下鄰居終於受不了,錄影蒐證報警,警方到現場後,發現音響在公共管道間,徐男表示,「我是放給自己聽,而且住在這裡22年了,從沒與其他人交惡過,但樓下琴聲太擾人,讓我老婆快得憂鬱症」,才會將佛經音量調「大聲一點」;檢方認定徐男為對抗琴聲而發出噪音,很難判定有主觀犯意,加上雙方於6月已達成和解撤告,將徐處分但不起訴。

實際問社區住戶,的確管道間是互通的。到同棟大樓的廁所觀察天花板上都有隔板住,戶說打開隔板可以通到管道間,裡面有排氣管,還有一些公共管線。也就因為管道間是一條貫穿的通道,聲音也能傳達,沒想到卻有住戶利用管道間垂降音響播放佛經反擊。而目前住在樓下的林姓鋼琴老師已經搬走,遠離這場佛經對琴音的糾紛。

點擊觀看影片


 以「音」制「音」,真是醉了,這樣的方法也想的出來,我被旁邊鄰居吵得睡不著的時候,只能捂著耳朵默念三字經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