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2


適合宜蘭旅遊的出租套房(土水師的家)
想體驗獨特的藝術空間,感受老闆對每個房間的用心,歡迎來土水師的家。
電話:0918667109 林先生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75號
註:記得跟老闆說,"我是阿志的朋友,請給我優惠一點"。

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

[奇人異事] 癌症男友主動求婚我該不該答應?網友:姑娘請自私些

原po:
癌症男友向我求婚,我該不該答應?

和男友大學相戀四年,14年同時畢業,本打算15年初訂婚,雙方父母基本默認了。

然14年6月男友由於鼻塞查出小圓細胞惡性腫瘤(長在鼻咽處)屬於中晚期,陪男友一直做化療與放療至今。父母因男友得的病堅決不同意我倆結婚,我也是瞞著父母陪他治療,希望他能挺過來。還有一次化療,所有治療便全部結束了。

男友最近一直說15年一定要和我結婚,我不想這麼著急,原因有三:

第一,大家都知道,惡性腫瘤俗稱癌,他剛結束治療這麼著急結婚,我怕萬一近兩三年他復發怎麼辦?他說結婚了就想要孩子,可我們剛畢業啥都沒有,我不想這個時候再來一個娃。

第二,我父母根本不同意,我父母都是老實人並非勢利眼,他們愛我也希望男友好起來,我不想連結婚這樣的大事都不讓他們知道。我不想結婚只是去偷偷領個證這樣,起碼我得讓我爸媽知道。

第三,結婚了根本沒有經濟實力,我剛畢業為了陪他治療沒怎麼工作,結了婚他這一年半載的肯定也不能工作了,我工作根本沒那麼多精力去幫他養身體(畢竟我們總得掙錢生存)。男友就想偷偷領個證結婚,16年生小孩,說經濟問題不是問題。我和男友感情挺好的,他要我15年就結婚我真的不知怎麼辦?我自己的打算是,15年他在家養身體養半年,我去工作,半年之後他選擇上班或是開個小店都行,只要他能養活自己就行,我們倆一起這樣奮鬥個一兩年攢點錢再結婚。

現在面對他多次的跟我提2015年結婚,我該怎麼辦?我跟他交流了很多次,這些想法他都知道,不答應他15年不結婚今年過年就會分手的感覺。

網友回覆1:

你的藉口:你爸不同意,把你的身份證等證件藏起來了,沒辦法去登記結婚。

要不就讓你舅舅之類的長輩(即使撕破臉也最多是舅舅和他老死不相往來)問他:以後的工作發展,收入情況,如何維持家庭,贍養老人養育小孩?家人都希望你以後幸福而非負責一家老中青三代的生活。

你對他已經有情有義了。年輕時候的自己,總是有一種拯救世界的英雄情懷,等你真的成熟了,你就知道了,你拯救不了世界,如果你能拯救自己,就是很不錯的了,如果再能幫助到家人,那你就是特別優秀了。

姑娘,希望你先拯救了自己,再考慮別人,請自私些。


回覆2:

剛結束鼻咽癌治療,女友陪伴了整個過程,她說畢業就結婚好不好?我說如果3年後我還活著的話。

這世界沒有誰離開了誰活不下去,也會活的很好,所以我得確保我真的活著。她和我說結婚吧,我聽了很感動,覺得她很好,但是我不敢答應,我怕我死了。


回覆3:
男方不主動求婚的話,你可以自己考慮要不要嫁。

男方主動求婚的話,千萬不要嫁 —— PS:哪怕治好了也千萬不要嫁。
只能忠告你:別被道德綁架
(要說道德,有癌症的人,向一個年輕女子求婚本身就是不道德、自私的舉動。)

別在道德的壓力下,犧牲自己滿足別人的不道德要求。

引用來源:http://ck101.com/thread-3171845-1-1.html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